歐洲水泥業擬具體方案 邁向低碳未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洲水泥業擬具體方案 邁向低碳未來

2013年11月01日
本報2013年11月1日綜合外電報導,鄭曉稔編譯,黃靖文審校

歐洲水泥產業同業公會(CEMBUREAU)公布「水泥產業減碳路線圖」,說明歐洲水泥業為因應歐盟先前提出的2050年低碳經濟準則,如何達到降低碳排放的目標。

冰島的水泥塊。(照片:ChrisGoldNY)

計畫提出5個並行的途徑,分別為「資源效率」、「能源效率」、「生產效率」、「碳封存與再利用」、「下游廠商管理」,生產水泥製品與混凝土製品能有效減少碳排放。其中「資源效率」、「能源效率」、「碳封存與再利用」在水泥產業的控管之下,相關資料已全部量化並編錄於計畫之中。「生產效率」與「下游廠商管理」則負責檢視水泥業與混凝土業如何達成低碳產業的目標。

歐洲議會議員卡爾海茲·佛羅倫茲(Karl-Heinz Florenz)於發表會上表示,「水泥產業減碳路線圖放眼未來,這個計畫不僅讓我們了解水泥產業的可能性與極限,更是產業發展的基石,一個好的開始。我們以合作取代衝突,鼓勵對方持續發掘新的思維與方向,共創永續未來。」

※ 本文轉載自永續公共工程入口網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