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盜獵猖獗 英國陸軍首次加入打擊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肯亞盜獵猖獗 英國陸軍首次加入打擊行動

2013年11月06日
本報2013年11月6日綜合外電報導,姜唯編譯,蔡麗伶審校

隨著非洲犀牛和象牙的盜獵日益猖獗,英國陸軍宣布,將首次加入肯亞打擊盜獵的行動。

犀牛。(照片:macinate。)
肯亞的白犀牛。Valentina Storti 拍攝。CC BY-NC 2.0。

25位駐肯亞傘兵將親自訓練在第一線對抗軍事規模盜獵的肯亞巡守員,並輪流進駐奈洛比北方200公里處的納紐基(Nanyuki)陸軍基地。傘兵團不會直接加入對抗盜獵者的行動,而是就巡守技巧、團隊合作以及和盜獵者正面應對的技巧提供訓練。肯亞野生動物保護局、肯亞林業服務局和肯亞山林信託保護組織成員將在接下來的幾周接受訓練。

駐奈洛比的國防武官Brigadier Duncan Francis表示,「此次英國陸軍的行動貼近許多人民的心聲。這是我們首次執行相關任務,25位傘兵團成員將對保護世界最瀕危物種做出貢獻。」

針對此合作行動,英國環境署長Owen Paterson表示,「盜獵嚴重威脅著世界最具代表性的物種,我們必須合作因應。對於在第一線冒著生命危險保護動物的肯亞巡守員,我國軍方將提供專業訓練和協助。」

部分肯亞議員正在提議將盜獵最高刑期從目前的三年提高至無期徒刑。上個月肯亞官方表示,將在全國總計上千隻犀牛的每一根角中植入晶片以遏止盜獵。犀牛角的非法貿易市場大多位於東南亞地區。

2014年2月英國將於倫敦舉辦非政府組織研討會,探討如何改善執法相關行動以遏止大象、犀牛和老虎盜獵。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