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空氣品質 近3年最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縣空氣品質 近3年最差

2013年11月18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15日聯合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最近嘉義縣的空氣品質較差,嘉義縣環保局表示,主要是懸浮微粒偏高所引起,尤其朴子測站測到的懸浮微粒濃度,是近3年來新高值,若有空氣汙染更惡化,將通報教育單位減少戶外課程;雲縣府昨在濁水溪南岸,加強揚塵防護演練。

環保局人員研判,除了東北季風將濁水溪揚塵飄向嘉義縣,也可能是近來二期稻作收割後,裸露泥砂地增加,加上風勢影響,造成懸浮微粒濃度增加。環保局提醒民眾多加留意,減少長時間的戶外活動,有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者應減少暴露於沙塵中。

環保署在朴子和新港設置空氣懸浮微粒監測站,上個月懸浮微粒大多是「普通」,但有7天達到「不良」,是3年來新高值。

除了濁水溪揚塵等不可抗拒的因素,嘉義縣保局表示在空汙指標嚴重地區,每天都有街道清洗車出動,機車汙染排放或逾期等違規案件每個月取締100多件,工地和工廠空汙監測1年也開出5、6張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