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優衣庫H&M等服裝品牌查出甲醛超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優衣庫H&M等服裝品牌查出甲醛超標

2013年11月29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26日北京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消協公佈近期對70款「快時尚」服裝的比較試驗情況。結果顯示,能全部符合標準的有45款,占全部比較試驗樣品的64%;36%的服裝存在纖維含量與實際不符、甲醛含量和PH值超標、掉色等問題。

25日,中消協通報,在檢出問題的產品中,「纖維成分含量名實不符」的有8款服裝;甲醛含量超標的僅有一款「瑪莎」褲子;PH值超標的有兩款服裝;色牢度不達標的是「大戶」,總計有18款服裝存在掉色問題。

甲醛含量、PH值大小關係人體健康。據瞭解,甲醛的主要作用是服裝防皺、防縮水,提高服裝顏色鮮豔度。此次比較試驗中,瑪莎商業(上海)有限公司生產的MARKS&SPENCER「瑪莎」褲子,甲醛含量實測值達到 91mg/kg,高於國標要求;颯拉商業(北京)有限公司生產的ZARA品牌、熱風投資有限公司生產的hotwind品牌褲子,均檢出PH值不合格,標準值應4.0至7.5,實測值分別達到8.3和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