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哈菸 最重罰1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阿里山哈菸 最重罰1萬

2013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3日中國時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禁菸令2日正式上路,未來除「1管1村」,包括大門收費站至第1管制哨間、香林村住宅區及5個合法戶外吸菸區外,園區內全面禁止吸菸。執法第1天,未發現遊客在禁菸區吸菸等違規情事。

2日禁菸大執法實施首日,林管處會同嘉縣衛生局人員在園區內巡視,並未發現有遊客在禁菸區吸菸。未來除衛生局不定時入園稽查,園區巡邏人員也會逕行拍照存證並加以勸阻。

目前林管處劃定的吸菸區,計有:阿里山賓館1和5樓外側、受鎮宮公廁旁、阿里山閣大飯店後方、祝山車站候車亭公廁旁處。林管處育樂課表示,一旦被抓到在禁菸區抽菸,違者可處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相信不低的罰金有助降低癮君子抽菸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