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鄉親請願 盼速審博弈專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離島鄉親請願 盼速審博弈專法

2013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4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祖旅台鄉親聯誼會理事長陳儀宇等離島民眾4日向立法院長王金平請願,盼速審博弈專法;王金平說,會將請願資料轉送立委。立法院交通委員會5日排定併案審查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離島地區博弈事業管理法草案等案。

王金平表示,博弈是國際觀光度假區其中一項建設,約占20%、30%營業額,他認為立委們都能理解,也很清楚實際情況,接受請願後,會將相關資料交給立法院秘書處,再轉送給所有立委,作為立法審查考量。

此外,積極參與馬祖博弈事業的台灣懷德聯合開發有限公司亞洲區總裁焦力人及台灣區執行副總裁賴志威也現身會場,賴志威受訪表示,到場是為了解鄉親心聲與氛圍,如果法案能通過,會積極投標,已有規劃與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