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設6千餘豬廁所 低碳零廢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縣設6千餘豬廁所 低碳零廢棄

2013年12月09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6日中央社、自由時報雲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降低養豬廢水污染問題,雲林縣政府連續三年推廣「豬廁所」,今年在大義崙大排、八角亭大排沿線設置6000多個,環保局表示,污染降低且有效節電、節水五成、育成率提高,鼓勵豬農加入。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在縣府一樓大廳發表豬廁所清潔養豬成果,訴求「『豬』儸紀公園」清潔養豬新方,環保局表示,全縣養豬頭數145萬頭,已補助有意參與豬農109家。

雲林環保局長葉德惠說,原本受到養豬業汙染嚴重的大義崙大排,測得河川汙染程度指數將近10,推動「豬廁所」清潔養豬後,指數降為6以下的中度汙染,並持續下降中。

葉德惠表示,設有豬廁所的豬舍,可減少水電用量及清洗工時一半以上,減少臭味濃度7成以上,增加育成率2成以上,清潔養豬執行已有初步成效,將彙整資料提供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其他縣市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