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節能減碳 義國環保雜誌報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台灣節能減碳 義國環保雜誌報導

2013年12月10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近年來在節能減碳上的努力獲得義大利媒體關注,最新出刊的環保雜誌「做環境」(Fare Ambiente),大篇幅報導台灣在推動應對有關氣候變遷政策的努力。

「做環境」是義大利國際性環保團體「歐洲生態運動」發行的雙月刊,發行量約5萬份,不包含網路版的訂戶1萬5千份,主旨為保護環境,營造與大自然和諧共存的環境。

「做環境」指出,台灣在應對氣候變遷的政策可以分為兩大類,一是「減緩」,對此台灣在2009年成立了「行政院節能減碳推動會」。其次是「調適」,台灣在2012年核定「國家氣候變遷調適政策綱領」,並從災害、維生基礎設施、水資源、土地使用、海岸、能源供給、產業、農業生產及生物多樣性、健康等8大領域,全面開展調適行動計畫。

報導說,從2008到2012年,台灣能源消費年平均降低0.1%,二氧化碳排放量逐年下降。報導還說,台灣的國際處境獨特,在2010年主動向「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秘書處及國際社會,揭示自願適當減緩碳排放的目標與進程。

「做環境」說,希望在這些正面的例子之後,台灣也可以實質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