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的一大步 全臺首座地熱發電運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歷史性的一大步 全臺首座地熱發電運轉

2013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11日NOWnews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臺灣最具地熱開發潛能的宜蘭清水地熱,在經濟部能源局的補助下,由工研院研發團隊成功打造100%國產自製的50kW雙循環地熱發電機組,並開始運轉供應地熱園區的用電。

宜蘭縣長林聰賢、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歐嘉瑞等人,10日共同見證我國能源史上跨出的一大步。預估未來清水地熱的可發電量,約可供應1萬戶家庭的用電。

能源局指出,該局於5年前開始補助宜蘭縣政府,進行清水地熱田的探勘與地熱資源開發,並以清水為重點發展區,委由工研院執行地熱發電潛能再評估、地熱井修復,以及地熱儲集層生產管理技術研發、發電廠設置的整體開發規劃。2013年10月底完成不停機長時運轉,供電至宜蘭清水地熱綠能園區,累積運轉時數已達900小時、累積發電量達4200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