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坡地超建嚴重 至少兩處「A級最危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店坡地超建嚴重 至少兩處「A級最危險」

2013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16日東森新聞新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清境之後,內政部長李鴻源再點名,指出新店山坡地超限利用比清境嚴重,媒體利用空拍,拍攝新店山區,幾乎只要有山坡地就可以看到住宅區,而這些住宅區至少有2處被新北市府列為A級最危險的坡地住宅。

往新店走一遭,打出離塵不離城,新店山區、豪宅、美寓沒少過。從遠方眺望,住宅蓋的有如敦煌石窟,連綿的住宅屋頂代替了山頂,山坡、住宅緊連,有沒有超限使用沒個準。擔心民眾花錢買到冤枉宅,中央地質調查所網站,紅色區域就是順向坡,其中新店涂潭山到新烏路、北宜路或多或少全涵蓋過去被點名為ABC級的危險陂地社區。

過去的新店,坡地社區提出水土保持計劃,就能大興動土,現在限制多,門檻高,不外乎拒絕超限利用,讓民眾安全有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