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態電影、野生動物保定技術 今起線上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生態電影、野生動物保定技術 今起線上看!

2013年12月23日
本報2013年12月20日台北訊,鄒敏惠報導

農委會林務局主辦「有影秀台灣──2013生態電影節」的9部首映生態電影,已可在「自然之窗──台灣自然影音頻道」網站上看到囉!即日起全台民眾都可以透過線上影音,欣賞台灣的生態之美。

瀕危的台灣黑熊。(黃美秀提供)

與往年不同的是,「自然之窗──台灣自然影音頻道」今年新增32部影片,除了2013生態電影節的9部首映片之外,還有台灣野生動物醫事技術影片8部,並增設動物醫事技術影片專區,收錄台灣野生動物的保定麻醉等影片。影片由農委會與台北市立動物園合作,可線上申請(須有獸醫資格者)觀看,歡迎專業人士多加利用。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專案執行張景雲表示,網站另最新設有「自然攝影筆記」系列專欄告訴大家如何觀察記錄大自然的各種生物,鼓勵大眾親近自然的同時,將對生物的影響減至最低,這就是「生態攝影」與「生物攝影」不同之處。

此外,由林務局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合作舉辦的第7屆自然生命印象短片、教案徵選活動在上月圓滿結束,8部自然影像及5件影片教案設計的優異作品,也均可在自然之窗網站上看到屆徵選以「自然密語」為主題,希望透過觀察與記錄,讓觀眾到大自然的低語,拉近人與自然的距離,並讓生態影像發揮更大的環境教育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