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湳仔溝整治 三管齊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板橋湳仔溝整治 三管齊下

2013年12月27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23日水資局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活化板橋湳仔溝水岸生態和景觀,並持續改善湳仔溝水質,新北市水利局進行整治及景觀再造,採「上游淨化、中游去污、下游活化」治理模式,期望湳仔溝淨化活化後能蛻變為具人文歷史全新的水岸風貌。

水利局長古沼格表示,透過上游礫間帶淨化清水引入湳仔溝,中游再去污截流與渠底改良,下游於河道中自然活化水質,三管齊下,階段性的整治目標在使湳仔溝水體達到丁類趨近於丙類水體,讓水質不臭並逐漸恢復水中自然生態。

古沼格說,湳仔溝歷經30多年污染,要由臭水要變成潔淨,除不再污染並注入乾淨的清水外,還須要時間的自然淨化。目前雖已有明顯改善,但要達到無臭的目標,還需要進行持續自然淨化,相信不久之後,湳仔溝即能如鳳凰般蛻變活化成生命之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