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連3日重污染天氣 學校戶外體育課暫停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鄭州連3日重污染天氣 學校戶外體育課暫停

2013年12月27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26日河南商報鄭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鄭州市空氣重污染日預警應急工作方案(試行)》規定,上周日鄭州已啟動重污染日預警應急三級響應,而啟動應急二級響應的條件為:48小時內全市空氣質量指數在300以上500以下,且氣象條件沒有較大改變。

25日晚9時,鄭州市宣布將響應升級到二級,這也是今年5月16日,鄭州公布《鄭州市空氣重污染日預警應急工作方案(試行)》後,首次啟動二級響應。

與三級響應很多建議性措施不同,二級響應一啟動,很多措施都是強制性的,例如:學校必須停止戶外體育課;黨政機關、行政事業單位停駛15%公務用車,黃標車應限行、禁止露天燒烤和焚燒、土石方施工工地減少一半開挖規模;道路清掃保潔洒水在原有基礎上每天增加1次(零攝氏度以下低溫天氣除外);煤炭、礦產、鋼鐵、冶金、建材、化工、電力行業和國控、省控、市控的重點排污單位,減少15%污染物排放;黨政機關、行政事業單位停駛15%公務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