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新AGU事件】《附錄二》原料含磷量過高導致鈣磷比例低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書摘

【味全新AGU事件】《附錄二》原料含磷量過高導致鈣磷比例低

1985年01月27日
作者:楊憲宏

味全新AGU嬰兒奶粉鈣磷比例過低的最重要原因,以確定是美國Beatrice公司提供給味全的原料Cream Powder,磷的含量過高所致。味全公司已緊急要求Beatrice公司,派嬰兒食品專家來臺灣檢討提高品質水準的問題。

Cream Powder主要組成物質是植物油脂與來自牛乳的碳水化合物。磷應含於脂肪中,離奇的是美國公司每批運到的原料,磷的含量都不固定,偏差可達20%以上,這是味全的必要措施。

Beatrice公司的專家將於近期內抵臺,屆時將可了解為什麼磷含量會有這樣不固定的現象。

味全公司表示,目前他們正全力處理問題奶粉的善後問題,還沒有機會討論導致此一事件的責任以及賠賞問題。

在Cream Powder問題獲完全解決之前,味全公司已經採取雙線品管措施,同批產品送兩份撿體給不同學術檢驗機構,以確定產品成分分析合乎水準。

美國強生藥廠臺灣代理營養處處長鄭宏若昨天說,該公司嬰兒每奶粉是美國原裝進口,完全符合美國小兒科醫學會規定的鈣磷比例1.1。

原載民國74年1月27日聯合報第3版

※ 本文轉載自《我們不是天竺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