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旱象無解 部分地區開始限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加州旱象無解 部分地區開始限水

2014年01月02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31日世界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3年降雨少,已成為乾旱年,而12月又是這一年中最乾的一個月;由於乾旱沒有解決跡象,加州政府所在的沙加緬度地區,已率先開始限水。

位於州府附近的佛爾森市(Folsom),已於29日宣布,全市減少用水20%;沙加緬度縣同一天也宣布,縣內未設市地區全部減少用水20%。另外,沙加緬度市和附近的羅斯維爾市(Roseville)正在考慮,由1月初起,實施同樣的減少用水20%。

州府附近和供應附近飲用水的佛爾森湖(Folsom Lake),上周的水位降至歷史低點,湖水只有20%。這是州府地區不得不率先限水的原因。雖然布朗州長還沒有宣布加州進入乾旱緊急狀態,但是他已經宣布成立專案小組,研究因應乾旱。

新一年的1月和2月,加州必須降下連場大雨,才有望稍減乾旱威脅,但連場大雨的希望不大,因此專家預料,現在已離開宣布進入乾旱緊急狀態不遠。州水資源管理局經理瓊斯(Jeanine Jones)說,就算1月降雨,但是乾旱的土地將會吸去降雨,對旱情幫助不大。

土地乾旱和湖水減少,不但對人造成麻煩,也對魚不利。由於佛爾森湖湖水大減,聯邦墾殖局不得不減少將湖水排入美國河(American River),如果河的水位太低,河中的鮭魚魚卵將會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