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提供回饋金 通霄外海設巨無霸魚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油提供回饋金 通霄外海設巨無霸魚礁

2006年06月21日
摘錄自6月21日中國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油台中至大潭天然氣海底管線,因須經過通霄外海人工魚礁區,決定出資「以區易區」由縣府新設1處全國規模最大的魚礁區做為交換,預計年底完成,屆時且將是全國最大的釣場。

20日中油液化天然氣工程處長何新戴拜訪縣府時指出,中油基於復育漁業生態資源,同意回饋新設魚礁區所需經費7000萬元。課長林澄清說,新設人工魚礁區將投放魚礁群、保護礁、魚苗育成礁或藻礁等,以取代舊有人工礁區,屆時新礁區也將是全國最大1支釣場,該課除將輔導漁民成立產銷班,並將組成海上巡守隊防止網具類漁船進入。

縣長劉政鴻且根據漁民的反映指出,後龍外海3年前放入的軍艦礁,已遭中國或外縣市漁船拖網網住,嚴重影響魚群棲息,盼中油撥補經費協助清除,以恢復軍艦礁復育漁業資源功能,何新戴也應允補助縣府100萬元辦理這項覆網清除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