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管排強酸 桃園工廠遭勒令停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暗管排強酸 桃園工廠遭勒令停工

2014年01月14日
摘錄自2014年1月13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又揪出非法偷排廢水的不良廠商。10日晚間,桃園環保局的稽查人員發現水溝中的水酸度異常飆升,循線追查抓到還設管偷排廢水的「光鼎企業社」,因為工廠沒有排放廢水許可,有擅自排汙,情節重大,被環保局當場要求勒令停工。

桃園環保局稽查人員:「廠內現在有在作業。」這家光鼎企業社主要以清洗鋁製品為主,平常將廢水儲存後,統一交給外包廠商處理。不過,稽查人員10日在廠內查到將近5噸的強酸廢水,PH值1.5,跟在排水溝中查到的1.6幾乎一樣,讓工廠作業人員無從狡辯,隔了一個週末再度回到工廠,廠內現在已經停工,工廠老闆出來喊冤,指稱一切都是誤會。

工廠老闆蘇先生:「那一天是都由我在操作,剛好外勞不曉得(沒有中和),有問過相關人員。環保公司,他們都說酸鹼(中和)就可以,不曉得那麼嚴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