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智生農耕樂 有機蔬果開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啟智生農耕樂 有機蔬果開賣

2014年01月27日
摘錄自2014年1月20日中時電子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協助培養一技之長及園藝治療,嘉義啟智學校在校內開闢1公頃土地作為樂活農場讓學童耕作,收成則提供校內教職員認購,經營安全食品專賣店的家長會常務委員孫文昌獲悉,日前與校方簽訂契約販售,未來所得將部分捐做公益使用。

嘉智校長許碧雲表示,目前校內約有340位學童,闢建樂活農場用意,主要是讓孩子們透過栽種認識蔬果、培養工作能力,透過園藝治療,沉澱情緒,課程推出後效果頗佳,1公頃的農地,夏天以稻米、芋頭、根莖蔬菜為主;冬天則是種植葉菜類。

收成蔬果除參與耕作學童可帶回家,另也開放校內教職員工以每斤10元認購,為了讓眾人吃的安全又健康,種植過程均沒有噴灑化學藥劑外,還有嘉大農園藝系技術指導的防蟲液「葵無露」,由於品質佳、有機又無毒,常常一推出就銷售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