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鉅工電廠噪音超標 終於抓到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里鉅工電廠噪音超標 終於抓到了

2014年01月28日
摘錄自2014年1月20日自由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水里鄉鉅工電廠因發電過程出現噪音,引起附近住家不滿並多次陳情投訴,相關單位1月16日深夜前往檢測噪音值,果然發現發電音量噪音值為59.2分貝,超過噪音管制標準,環保局當場開單告發並限期改善。

明潭電廠副廠長陳慶協表示,針對鉅工電廠產生噪音問題,將立即進行改善,現階段將先暫時停止晚上8時至隔日上午7時的發電運轉,減少的發電量由水里電廠調度供應,另將進一步展開硬體改善,包括廠房增加吸音棉及改善發電機組運轉時的抽風噪音,以達噪音管制規範要求。

環保局官員表示,經檢測比對背景噪音後,認定鉅工電廠的發電音量超過規定的55分貝,當場就予以告發且要求限期改善,若經複檢同樣超過標準,將處以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