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毛充羊絨 華人義大利遭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鼠毛充羊絨 華人義大利遭逮

2014年02月07日
摘錄自2014年2月7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義大利警方最近逮捕了14名在義國的中國大陸民眾,並沒收1百多萬件羊絨成衣,這些被當作羊絨出售的衣物,實際上是用老鼠毛製作。

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報導,這些在大陸出生的嫌犯,是在羅馬等城市被捕。報導引述義大利媒體說,警方對此案的調查長達一年,調查過程非常謹慎。

來自義大利司法部門的消息指出,這些所謂的「羊絨」衣物中含有丙烯酸樹脂和粘膠纖維的混合物,還有「老鼠毛和其他動物的毛」。警方還收繳了大批仿冒美麗諾牌羊毛、絲綢和羊絨的衣服。

在中國,仿冒名牌在大陸境內市場甚至出口市場都極普遍,官方不得不加強打擊偽冒商品。義大利媒體說,大陸的偽冒商品市場,可能會損害大陸在世界其他地區合法企業的聲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