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將花百億開發2018花博基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胡志強將花百億開發2018花博基地

2014年02月12日
摘錄自2014年2月10日蕃薯藤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8臺中花博將在后里登場,台中市政府打算設花博特區,地政局提議斥資40億元以共同開發方式辦理基地取得與開發,配合市府與中央各提撥30億元預算,共計投入100億元於后里區的建設。

地政局曾局長2月10日於市政會議報告指出,目前規劃市府將於103年底前完成文化遺址、古蹟、老樹與歷史建築調查;104年中完成環境影響評估、水土保持計畫與擬訂都市計畫;105年年底完成市地重劃;106年年底完成重劃工程與建造花博館,並試營運。

胡市長表示,開發規劃設計也應配合現地樹木,儘量少砍老樹,且應以「花與花園的對話-當東方遇到西方」為主題規劃,打造臺灣獨一無二的國際花園,且就國際現實面來說,市府應規畫自力打造國際花園展區,切莫將花博變成「植物園」。

胡市長也說,保守評估花博土地開發可為市庫帶來30億元盈餘,但該開的、該拓寬的道路都要靠重劃收入。副市長徐中雄則表示,受限於后里展場旁的三豐路無法拓寬,位於中科東邊的豐原4-3號道路、豐原4-3號延伸道路與中科南向道路開闢已是勢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