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噴發3機場關閉 20萬居民或將撤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火山噴發3機場關閉 20萬居民或將撤離

2014年02月14日
摘錄自2014年2月14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外媒14日報導,一座大規模噴發的印尼火山迫使當地3座國際機場關閉,官方已經敦促火山周邊約20萬居民撤離。

當地時間13日晚,印尼東爪哇省克盧德火山大規模噴發。當晚,距火山130千米之外的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市,都能夠聽到火山爆發的聲音,如同爆炸。

火山灰已經飄至泗水市和印尼首都雅加達市,當地居民稱,火山灰已經覆蓋了當地的街道,並且仍在飄落。

印尼交通部發言人稱,由於火山灰使能見度降低,並給飛機發動機帶來危險,雅加達、梭羅和泗水的3座機場已經全部關閉。13日晚,印尼官方敦促住在火山周邊10公里以內的約20萬居民撤離,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人遵守了官方的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