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觀音藻礁保護區 5月公告恐跳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觀音藻礁保護區 5月公告恐跳票

2014年03月06日
摘錄自2014年3月5日公共電視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觀音的珍貴藻礁、經常遭到工廠的廢水汙染、造成嚴重的生態破壞,為了保護藻礁生態,農委會林務局原本規畫,103年5月公告桃園觀音地區為藻礁野生動物保護區,但目前桃園縣政府尚未完成各項行政程序,也沒有提出藻礁保護經營計畫書,5日傳出這項政策恐怕跳票。

日前行政院要求觀音藻礁盡快設置保護區,林務局也加快腳步將時程提前至3月底,但因為桃園縣府想要引用野生動物保育法,劃設野生動物保護區,而當地居民、環保團體傾向引用文資法,劃設自然保留區,雙方意見僵持不下。

桃園縣農業局表示,近期內將再舉辦兩場公聽會,除了解釋相關法令外,也聽取村民的意見,一切都照著計畫走,將會如期把相關計畫送到農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