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因重度污染被歐洲法庭起訴 或被罰1億歐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因重度污染被歐洲法庭起訴 或被罰1億歐元

2014年03月17日
摘錄自2014年3月16日國際在線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法國《費加羅報》網站3月14日報道,儘管法國細小顆粒污染物的排放在逐年降低,但每年還是會發生類似的污染事件。正因如此,歐洲法庭正在打算對其進行起訴,法國或將面臨1億歐元罰款。

法國PM10污染物的濃度經常會超過歐盟制定的標準。在法國很多地區污染物的濃度已經達到80微克每立方米,已經達到了警報臨界值。

然而,跨專業大氣污染技術研究中心(Citepa)的數據顯示,自1990年以來,法國的顆粒污染物排放已經減少了一半,這主要歸功於新的交通方式的實施。但汽車的使用並不是造成污染的唯一罪魁禍首。據官方研究顯示,煙囪排放的廢氣佔據了污染物排放量的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