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節日×在地故事 徵教案‧綠繪本獎30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境節日×在地故事 徵教案‧綠繪本獎30萬

2014年03月19日
2014年3月24日台北訊,古國廷報導

第二屆「十大『節』出」教案.綠繪本徵件比賽

濕地日到了,我們感謝潮間帶和水田的養育恩情;水資源日到了,我們正視水源面臨的急迫危機;海洋日到了,我們讚嘆這片廣闊蔚藍的豐饒精采,並用行動拒絕讓她受到傷害。慶祝環境節日,要的不是狂歡,而是疼惜環境的溫柔心意和行動。

從年初的世界濕地日,到年尾的國際無消費日,每個月幾乎都有一個國際性的環境節日正在舉行。世界各國皆於環境節日當月舉辦相關活動,為的就是強調環境節日背後所彰顯的核心價值,與關心的環境議題。

為讓更多人認識環境節日,並了解台灣相關環境問題。行政院環保署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共同舉辦第二屆「十大『節』出」教案.綠繪本徵件比賽,提供超過30萬獎金,徵選環境節日相關綠繪本與環境教育教案。

本徵件活動分為教案組和繪本組。教案組以國小學童和社會大眾為施教對象分開徵件,鼓勵參賽者設計適用於國小學童和社會大眾的環境教案,供學校教師和環境教育講師使用。而繪本組延續去年「十大『節』出」綠繪本徵件模式,並提高獎金獎勵優秀作品。

而比賽得獎名單預定於7月公布,並將得獎作品上傳至「環境通訊網」。期待藉由精彩繪本透過親子共讀,認識這片土地的珍貴。此外亦開放教師和環境教育講師,屆時利用得獎教案搭配網站相關內容,量身打造專屬教案活動。

詳細比賽訊息已刊登於環境通訊網,活動網址http://enw.e-info.org.tw/content/1357,歡迎大眾參與。

作者

古國廷

願化作土,去成就一片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