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新一輪氣候變化談判在德國開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2014年新一輪氣候變化談判在德國開幕

2014年03月20日
摘錄自2014年3月10日聯合國新聞網波恩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氣候變化相關的最新一輪談判3月10日在德國城市波恩拉開帷幕,《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菲格雷斯指出,國際社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接近實現低碳經濟所需的量變到質變的分水嶺,2014年必須成為加強審查應對氣候變化行動和意願的一年。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指出,儘管各國政府、私營部門、公民社會在積極應對氣候變化方面採取了越來越多的行動,但評估顯示,到2020年,全世界的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將突破550億噸,遠遠超過440億噸的限度,而這一界限被公認為是將氣溫升高幅度控制在攝氏2度內的基準線。  

菲格雷斯表示,各國可在此次會議上相互交流並學習加快實現低碳經濟步伐的經驗,並為2015年在巴黎舉行的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1次締約方大會取得成功奠定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