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工作假期 一場生態初體驗的饗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陽明山工作假期 一場生態初體驗的饗宴

2006年06月26日
本報訊(莫聞 報導)

2006陽明山工作假期在二子坪2006年的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第一梯次25日在二子坪展開。前往參加的志工多為社會人士,過去未曾接觸過生態保育活動,因此,這次的工作假期,可說是多數志工們的「生態初體驗」。

總體來說,今年的活動安排延續2005年陽明山工作假期「棲地土壤復舊、植物種源採集與保存、移除外來種、建構人工濕地」的活動目標,但各目標不需一次完成,而採取短期、分點、分梯次的方式;例如,25日的活動主要地點在二子坪,任務是移除生長過度強勢的水蘊草。

上午一大早,志工們先於士林捷運站出口集合,由主辦單位統一帶隊,走過1.7公里的二子坪步道,到達目的地,稍事休息後,先經由帶隊老師解說、分配任務,志工隨即身穿水靠,下水作業。原本烈日當頭的天氣,過沒多久開始轉陰,讓許多志工朋友們鬆了一口氣,不過,拔水草的工作仍吃重的讓這批「都市囝仔」大喊吃不消。

不過,累歸累,在水光山色、朦朧山嵐的環境下,志工們仍覺得這是從事有意義的活動;再加上活動中還有老師對週遭生態充分的解說,讓志工們覺得收穫滿滿。多數志工說,下次還願意再來,也樂意推廣給其他朋友或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