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棕熊「JJ1」遛出國 踏遍德奧行蹤成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義棕熊「JJ1」遛出國 踏遍德奧行蹤成謎

2006年06月26日
摘錄自6月25日東森新聞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義大利北部的布倫塔自然保護區風光明媚,是野生動物棲息的好地方,不過一隻名叫「JJ1」的棕熊,卻在5月份不告而別,原來牠出國去玩了,「JJ1」離開義大利之後,轉往奧地利西部的施倫斯,過了幾天抵達德國南部的加米許和巴托茲,在德國引起軒然大波。

一名德國人在巴伐利亞地區拍到「JJ1」,也是至今「JJ1」的唯一一張照片,還有粉絲把他取名為「布魯諾」(Bruno),在德國待了幾天,「JJ1」也許是玩膩了,又回到奧地利北部的庫夫斯坦和布蘭登堡,目前仍是行蹤成謎。



不過「JJ1」沿途擅闖農莊,抓些小羊小雞果腹,不但倖存的小小羊兒嚇得發抖,農場主人也是如臨大敵。 「JJ1」一玩就是2個月,讓德、奧警方很緊張,深怕民眾會受到攻擊,目前已經打算主動追捕,不過卻引起另一派人士的反彈,因為巴伐利亞山區已經有170年的時間沒有出現過一隻黑熊,因此「JJ1」的粉絲大聲疾呼,要求當局手下留情,善待這位稀客,貪玩的棕熊「JJ1」到底下一站會「熊落誰家」,鄰近各國都是神經緊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