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興建油管 力推能源輸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拿大興建油管 力推能源輸歐

2014年04月01日
摘錄自2014年3月29日世界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西方國家威脅削減歐洲進口俄國能源之際,加拿大對向歐洲出口原油和天然氣表示出強烈興趣。

加拿大正在推動的能源業基礎設施建設規畫,其主幹便是三大輸油管系統。在這三條計畫建造的輸油管中,最早可能變成現實的就是東線輸油管,加拿大輸油管公司(TransCanada Corp.)本月初業者向管制機構國家能源局(National Energy Board)呈交申請書,請求批准建造耗資120億的亞伯達省至新布朗士維克省的東線輸油管(Energy East oil pipeline)。

加拿大輸油管公司提交國家能源局的申請書,提供了該計畫的工程評估、環保研究及社區諮詢的詳盡資料。如果申請過程順利,東線輸油管可望在2018年動工興建。

加拿大外交部長白諤德最近表示,烏克蘭危機令東線輸油管計畫更具緊迫性,而且將來不僅要向歐洲出口原油,也要出口天然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