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環保 UN籲油氣業者迫切轉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拼環保 UN籲油氣業者迫切轉型

2014年04月04日
摘錄自2014年4月3日路透奧斯陸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氣候主管官員費蓋雷斯(Christiana Figueres)3日呼籲石油和天然氣業者作出重大轉變,以邁向清潔、低碳的未來,否則可能會任由3/4的礦物燃料繼續埋藏地下。

費蓋雷斯在倫敦向國際石油工業環境保護協會(International Petroleum Industry EnvironmentalConservation Association)發表演說指出:「實驗、微幅改變以及有條件反應的時機如今已成過去。」她敦促業者「迫切轉型」成比較環保的綠能產品,因為數一數二的科學家3月31日警告,氣候變遷將損及糧食供應、減緩經濟成長,並加劇武裝衝突的潛在因素。

將全球暖化限制到聯合國商定的上限之下,「意謂3/4礦物燃料蘊藏必須繼續留在地下,至於我們確實使用的礦物燃料也必須節約且負責任地使用」。

石油和天然氣公司說,現正因應全球暖化問題,比如專注在節能和低碳技術。

根據3月31日發表的氣候變遷風險報告,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表示,所有能源、包括礦物燃料都必須派上用場,以滿足全球與日俱增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