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蒲亭訪中 盼談妥天然氣合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俄羅斯總統蒲亭訪中 盼談妥天然氣合約

2014年04月16日
摘錄自2014年4月15日法新社莫斯科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俄羅斯副總理德佛柯維奇說,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預定下月訪問中國大陸,在此之前,莫斯科與北京計畫完成談了10年的俄國天然氣供陸談判。

德佛柯維奇在總理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主持的政府會議上說:「天然氣的會談接近尾聲,雙方都希望能在俄國總統今年5月訪問前結束這項工作。」

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與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CNPC)2009年簽訂架構協議,如簽訂合約,未來30年間,俄國每年把近700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輸往中國。

因為價格談不攏,俄中天然氣談判過去10年來深陷泥淖,遲遲無法簽訂合約。俄羅斯尋求打開亞洲的新能源市場,近年來尋求向中國靠攏,而在莫斯科與西方國家因烏克蘭問題爆發新衝突之際,預料俄國會更致力於與中國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