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停建核四、還權於民、全國串連、遍地烽火」 | 環境資訊中心

記者會:「停建核四、還權於民、全國串連、遍地烽火」

2014年04月19日
主辦單位: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廢核與停建核四早已是台灣多數民意,但馬政府依舊執意擁核,一再以欺詐手段忽視民意、玩弄民主。由全台數百個民間社團組成的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認同林義雄先生「落實民主、停建核四」禁食行動的理念,將與林先生無期限的禁食行動同步,發起遍地烽火的全國串連行動,訴求「停建核四、還權於民」。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將於4月2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各地串連行動及細節。從4月22日起,將輪流由民間團體於全國各縣市發動千人靜坐,並陸續針對行政院、立法院及國民黨發起一波波的抗議行動。我們要求政府必須儘速積極回應訴求,如不於4月24日前回應,民間團體將從4月26日開始展開更激烈的行動,進駐凱道、包圍總統府。

全國人民將再次集結,傳達廢核及捍衛民主的決心意志。即日起請各界響應聲援參與「停建核四、還權於民」百萬聯署。以及「停建核四、還權於民」黃絲帶行動,全民隨身攜帶、家戶懸掛的黃絲帶將飄揚全國,並邀請民眾以公民不核作的精神,自發展開各式積極有力的行動,針對各區域立委、候選人施壓。

「停建核四、還權於民、全國串連、遍地烽火」記者會

時間:4/21 週一上午十點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
訴求:

一、停建核四,核一、二、三廠盡速除役

二、還權於民,下修鳥籠公投法門檻

即日起請各界響應聲援:

一、參與「 還權於民、停建核四」百萬聯署

二、參與「 還權於民、停建核四」黃絲帶行動,呼籲全民隨身攜帶,家戶懸掛。

三、以公民不核作的精神,請民眾自發展開各式積極有力的行動。

公民不核作精神:

「公民不服從」是一種非武力、具有政治意義並可能遊走法律邊緣的行動。比如透過集體癱瘓日常體系運作、佔據交通要道、和平佔領公共場所等,在不造成自己和他人身體損傷的前提下,喚起社會對於議題的重視。

反核運動走了三十年,不斷嘗試各種體制內外的方式,企圖呼籲政府重視民間訴求。面對顢頇卻掌握權力的擁核政府,在接下來的關鍵時刻,我們需要更多「公民不核作」行動!

新聞聯絡人: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崔愫欣(秘書長,0939-121-981)、王舜薇(0987-207-047)
地球公民基金會 蔡中岳(台北辦公室主任,0912-521-216)、陳雅晶(0955-67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