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垂降撿垃圾 遊客邊扔還笑他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山友垂降撿垃圾 遊客邊扔還笑他傻

2014年04月21日
摘錄自2014年4月20日蘋果日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合歡山雪季結束,遊客走光卻留下滿山遍野的垃圾!

為響應22日世界地球日,40多名山友19日自發性到合歡山、武嶺一帶登山撿垃圾,各個身手矯健用繩索垂降至百米山谷,再沿著山壁撿拾保特瓶、便當盒、飲料罐等廢棄物,10個小時檢拾500多公斤,累得山友說:「拜託別再扔了。」

活動發起人賴瑞均說,山友們邊撿,還有遊客故意亂丟,沒公德心的遊客還笑說:「這麼多垃圾撿不完啦,真是傻蛋!」真是令人氣結。

山友們平時多是戶外運動業者,各個身懷絕技垂降、登高都難不倒他。一行人先從道路垂降至百米深山谷,再慢慢爬上山坡撿拾垃圾,山坡上的同學負責將垃圾分類打包,從19日下午一路忙到深夜,撿出500多公斤垃圾,兩輛垃圾車還裝不下,部分垃圾還得由山友自行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