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5天然瓶裝水 其實是自來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3成5天然瓶裝水 其實是自來水

2014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14年4月21日蘋果日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市環保局調查市售34款瓶裝水,發現12款使用自來水源,比例達3成5,水質可能與煮沸過的自來水相似。

環保局表示,調查目前市售瓶裝水水源分為地面水體、地下水體、自來水及海水4類,從34件包裝飲用水中,有12件使用自來水為水源,包括大潤發FP純水、家樂福超值純水、清淨純水、地中海竹碳水、宜峰蒸餾水和統益蒸餾水等市售產品,另有弘琪興業、尊泉公司、艋舺蒸餾水行、法蘭國際有限公司、華德氏有限公司及大龍行有限公司等6家廠商直接以公司名稱作為品名,經淨水處理及包裝後販售。

另10件使用地面水,佔2成9,以及地下湧出礦泉水8件,佔2成4,另4件使用海水做為水源,佔1成2。

尊泉負責人陳先生昨表示,公司並未將純水標榜為天然水,本來就是淨水後填裝,且檢查也合格,環保局公布名單,讓消費者誤以為他們公司的水有問題,昨已有不少人來退訂,對他們這種合格廠商來說很不公平。

他也澄清,每桶5加侖裝的水賣約60元,平均每公升僅2、3元,絕非暴利,水本身是不貴,但重點是濾材、包材和運送成本,真的無利可圖,民眾也可在家自己煮,但就是圖方便,開瓦斯煮水也要瓦斯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