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廢核行動遍地烽火 環資號召民眾共響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國廢核行動遍地烽火 環資號召民眾共響應

2014年04月28日
本報2014年4月28日台北訊,張景雲報導

林義雄先生21日發表了〈台灣不該有核四〉一文,文中點出核四的爭議是要不要命的問題,存廢與否不應紛擾多年,而現在就是終結紛爭的時候,並自22日起開始禁食呼籲政府停建核四。

全國各地也紛紛發起廢核行動,傳達民間的兩項廢核訴求:停建核四,核一二三電廠儘速除役;還權於民,下修鳥籠公投法門檻。但是至今政府「先安檢後公投」的態度,並未正面回應民間訴求,反而繼續拖延,逃避停建核四的壓力,浪費國家資源,並讓台灣繼續處在核廢料與核災的威脅之下。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為支持廢除核四行動,印製反核黃絲帶,提供民眾至本會索取,加入民間發起的「落實民主停建核四黃絲帶響應行動」。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自上週六下午開始,在凱道發起無限期靜坐行動,週日下午舉辦「停建核四,還權於民」遊行。環資也希望社會大眾能一起走上街頭,共同表達民間的聲音與決心,更多有關廢核行動的最新消息請上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臉書專頁環境資訊中心也將針對這一次全國遍地烽火廢核行動,持續作最新訊息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