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物偷倒觀音鄉海邊 「生產卡」露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廢棄物偷倒觀音鄉海邊 「生產卡」露餡

2014年04月30日
摘錄自2014年4月29日中國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某拉鍊廠因整修宿舍,留下含有塑膠、木材等大量廢棄物,回收工程廢棄物的業者,因回收廠商拒收,將廢棄物倒在觀音海邊後逃逸,遭林務局人員發現報警。警方從廢棄物中,找到寫有拉鍊廠名稱的生產指示卡,追到亂倒廢棄物元凶。

警方調查,某拉鍊廠今年3月整修宿舍,拆除隔間留下大批廢棄物,由建材行清運載至回收工程廢棄物的新北某棧場存放,轉運作業進行時,因內含大量垃圾,還有塑膠、木材等,遭回收廠拒收,華姓司機原打算將廢棄物載回原處,卻獲棧場陳姓老闆指示,趁無人發現,偷倒廢棄物。

華姓司機本月10日將廢棄物傾倒在觀音鄉白沙屯的林地中,遭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海岸林工作站發現報警。

保安警察第七總隊刑事警察大隊、桃園縣警察局大園分局獲報後,從廢棄物中,找到該拉鍊廠生產的拉鍊、生產指示卡,追出傾倒廢棄物元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