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賣電 廠商搶進非核商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太陽能賣電 廠商搶進非核商機

2014年04月30日
摘錄自2014年4月29日中國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28日舉辦「中央地方共同推動陽光屋頂百萬座說明會」,由於投報率高達10%,吸引上百家廠商聆聽,希望搶先在電價上漲前先行裝設,不僅自用還可賣給台電。

廠商表示,過去曾聽過太陽能板屋頂,但考量興建成本太高,加上電費不貴,沒有太大誘因;最近政府宣布核四停工,怕未來電價上漲,希望提前卡位太陽能商機。

經發局指出,在屋頂的閒置空間架設太陽光電系統,台電會在20年簽約時間,保證以固定費率購電,目前台電收購1度電價格約6到7元,以工業用電平均1度2.5元計算,每度至少賺3.5元;至於家庭用電以每度3元計算,每售1度電就可以回收一半。

葉惠青強調,今年將增設30處太陽能光電系統,預估年發電量可達300萬度,另導入智慧電表及節能管理平台,希望讓新北市成為綠能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