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計誘鳥 只為喀喳一瞬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千方百計誘鳥 只為喀喳一瞬間

2014年05月09日
摘錄自2014年5月8日聯合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林內鄉山區最近出現保育動物八色鳥的蹤跡,吸引大批攝影人士守候現場拍攝,現場除有人工造景,並有人提供麵包蟲引誘八色鳥,保育人士認為此舉不妥。

雲林縣野鳥學會理事長張子見表示,麵包蟲可能帶有病毒,而且習慣人類餵食後,八色鳥對人類戒心降低,萬一有人心存歹念,八色鳥可能因此被誘捕。

張子見也發現有攝影人士播放鳥音引誘八色鳥,此舉可能會讓八色鳥誤以為有競爭對手出現而感到精神緊繃,甚至妨礙到八色鳥求偶及繁殖行為,也會干擾到其他附近動物的生態。

雲林縣野鳥學會7日邀集林管處、雲林縣政府、林內鄉公所等相關單位針對此事開會討論,林管處做出決議,將於2周內邀集相關單位商討舉辦大型宣導活動,並請保育警察加強巡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