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環境日:潘基文籲關注小島嶼及發展中國家困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世界環境日:潘基文籲關注小島嶼及發展中國家困境

2014年06月05日
摘錄自2014年6月4日聯合國新聞網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潘基文秘書長在為世界環境日所發表的書面致辭中,促請國際社會思考小島嶼發展中國家的困境,從他們努力應對氣候變化、加強適應能力和建設可持續未來的過程中汲取靈感。

他並呼籲人們為此發出自己的聲音,共同增強「不要提高海平面」的意識。  潘基文秘書長在為6月5日世界環境日所發表的書面致辭中表示,在為所有人建設一個可持續未來的全球討論中,聯合國大會宣布2014年為小島嶼發展中國家國際年,以提高人們對這個多樣化群體的特殊需求的認識,2014年世界環境日就切中這一主題。  

潘基文表示,地球是人類共同的島嶼。他呼籲人們攜起手來加以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