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印馬越 聯手制止海龜交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菲印馬越 聯手制止海龜交易

2014年06月09日
摘錄自2014年6月7日中央社馬尼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與越南4國同意加強跨境合作,聯手制止「珊瑚大三角」(Coral Triangle)區域的非法海龜交易。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7日在聲明中表示,4國政府官員在6月3日至4日舉行的海龜交易工作坊上,作出這項承諾。這場工作坊顯示出4國已開始關注海龜非法交易問題的嚴重性。

「珊瑚大三角」被認為是海洋生物多樣性的全球中心,橫跨印尼、馬來西亞、巴布亞紐幾內亞、菲律賓、索羅門群島和東帝汶等國的海域,有「海上亞馬遜」之稱,是至少7種罕見海龜的棲息地。

根據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所有國際商業海龜交易均屬非法。WWF說,此類盜捕事件不只是發生在菲律賓海域,在印尼、馬來西亞、越南和廣義的「珊瑚大三角」區域,也極為猖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