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函照登】威力能源提供之中國「井岡山經濟技術開發區」澄清公告 | 環境資訊中心
公共論壇

【來函照登】威力能源提供之中國「井岡山經濟技術開發區」澄清公告

2014年06月10日
作者:井岡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辦公室

編按:威力能源公司6月10日來函,就本站所載文章表示「未經查證,任意引述大陸網民不實之報導與指控,致傷害威力能源公司商譽極大並造成公司莫大之困擾」,並提供中國「井岡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辦公室」之澄清稿,在此全文刊登:

威力能源提供之中國「井岡山經濟技術開發區」澄清公告

「井岡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辦公室」澄清公告

(發佈日期:2014-06-07 11:42:51)衷心感謝社會各界對我開發區發展的關心和支援,尤其是對我區環境保護的監督和指導。現就網友提出的有關我開發區威力新能源公司有關事宜,澄清如下:

1、台灣台玻集團在我開發區沒有投資項目,因此更不存在網友稱其導致污染的事實。

2、威力新能源公司是一家國家推動發展類環保型高新技術無污染的台資企業,生產過程中所產生的廢氣全部經過回收系統經冷卻再利用,產生的少量廢水經過無害化處 理達標排放,對生態和環境無影響。該專案環境影響評價工作近日進行了專家評估,環保部門將根據專家評估意見和公示情況予以審查批復。該項目必須在環評批復 後,該企業才可以進行一期試生產和啟動二期建設。

3、經查,劉姓網友失聯事件與我開發區和台商投資無關。我開發區希望網友尊重事實,在未瞭解事實的情況下,誤再以訛傳訛,以免觸犯相關刑事法規。

特此澄清

井岡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