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雲梯動土 村民憂生態浩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太平雲梯動土 村民憂生態浩劫

2014年06月11日
摘錄自2014年6月10日中國時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梅山鄉太平村連結36彎觀景平台與龜山的「太平雲梯」9日正式動土,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預計最快明年7月完工,村民雖期盼每年25萬人觀光收益,卻不免擔心步天空之橋退燒後塵和生態浩劫,希望相關單位做好控管配套。

太平雲梯為當時為縣長的立委陳明文和時任立委的縣長張花冠所提構想,歷經6年多繁瑣的林班地解編、民地徵收、環境評估與水土保持審查,在村長嚴清雅積極與70多位地主和村民協商下,日前終於完成主體工程發包,9日動土典禮,縣長張花冠期許太平成為「台灣人嚮往的雲之鄉」。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張錫聰表示,太平雲梯長281公尺、寬2.1公尺,是國內近年新建最長的「單跨人行景觀吊橋」,從橋上可遠眺嘉南平原至台灣海峽。預估這條國際旅遊新亮點每年可吸引至少25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