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仁溪土堤 驚見大量廢電路板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二仁溪土堤 驚見大量廢電路板

2014年06月12日
摘錄自2014年6月11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二仁溪橋下沙洲埋有大量有害電子廢棄物,2013年才清完,環保團體6/9又發現台十七濱海公路跨越二仁溪的橋下土堤,有大量的廢電路板等有害電子廢棄物,被沖刷裸露在外,令人怵目驚心。

台南市環保局10日立即派人前往現勘,發現土堤裸露出長高各約3米的印刷電路板廢棄物。土污科長楊朝全表示,堤防原本是水泥灌漿,因海浪沖刷而裸露,除了電路板等有害電子廢棄物,現場也有一般垃圾。至於範圍有多大?他表示,將行文給該河川堤防管理人第六河川局進一步採樣確認,並要求六河局儘速改善。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吳仁邦懷疑,早期二仁溪河口河堤整治時,只簡略以消波塊堆疊後,再以怪手將兩側土方及電子廢棄物全數埋進去,因長浪沖打才露出餡來,估計長約10公尺,是否有更多埋藏在內的廢棄物,須進一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