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然氣需求旺 料迎黃金年代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天然氣需求旺 料迎黃金年代

2014年06月12日
摘錄自2014年6月10日法新社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能源總署(IEA)10日說,中國對天然氣的需求,在未來5年內料將幾近倍增,而這個新興市場大國自產的天然氣僅足以供應半數。

國際能源總署公布天然氣業最新中期預測報告說,因歐洲國家加速使用再生能源,下修未來5年天然氣消費展望,減少0.2個百分點,成為每年增加2.2%。但報告也指出,中國空氣品質不佳,為減少空氣污染所採取的各種方法,可能會使較乾淨的天然氣的需求量增加。

另外,拜暢旺需求帶動,北美洲的天然氣黃金年代將會在未來5年擴及中國。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能源分析部門稱,中國也將因生產天然氣的榮景獲利。

報告指出:「電力、工業與運輸業對天然氣的需求,將促使中國的天然氣總需求量於2019年達到3150億立方公尺,這段期間的增幅超過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