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介紹

      歐陽文老師經歷過二二八事件,在火燒島度過12年的時間,一直到解除戒嚴之後才重拾畫筆,因為不會有警總人員問他畫的是什麼意思?喜歡畫百合花,因為他看到百合花強韌的生命力,,在火燒島的石頭縫、咾咕石間它依然可以生長,綻開美麗的花朵,象徵台灣人的精神,無畏於強權與高壓統治。從他的畫作中,我們看到昂揚的精神與意志。

      和王美幸老師認識是透過「台灣百合」搭起的機緣,每一次和老師見面,總是聽到開朗的笑聲,充滿喜悅。畫作的風格讓人感受到陽光和溫暖,心裡也湧現滿滿的幸福。老師喜愛畫花,各種的花朵,玫瑰、茶花、向日葵、百合、桔梗….. 。2001年特別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畫了一系列的作品,為大家留下百合花美麗的印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http://www.e-info.org.tw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電話:02-23021122 傳真:02-230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