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北市「企業文化」 柯P:明年起不用一次性餐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塑造北市「企業文化」 柯P:明年起不用一次性餐具

2015年07月24日
本報2015年7月24日台北訊,編輯室整理報導

柯文哲宣布,台北市政府將自明年4月起,將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瓶裝水及杯裝水;此外,市府往後舉辦活動或開會,也都不再提供一次性餐具。

不過柯文哲也說,這項政策是原則上禁止,如果有特殊情況,一定要用紙餐盒,會制定另外的計價政策。

會議桌上常出現的瓶裝水。圖片來源:charles chan *(CC BY-ND 2.0)

新頭殼報導,北市府市政會議日前通過《台北市政府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執行要點》,並確定自明年4月起,從市政大樓示範推動,明年8月起,擴大推行至北市所屬各機關及學校。不過,由中央廚房裝填、封膜的食品不在禁用範圍;

這項政策一出爐,首當其衝的便是市府B1員工餐廳與市府內唯一的便利商店。對此,北市環保局表示,市府尊重員工的購買自由,超商亦仍可販售瓶裝水及杯裝水,只是舉辦活動或開會時,不得主動提供。

柯文哲表示,他覺得還是要往一個文明的社會前進。如果有選擇,還是要往正面的方向前進,堅持環保、永續經營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