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公民瘋閱讀」與「公民嗅貧窮」徵文活動辦法(10/16截止) | 環境資訊中心

2015「公民瘋閱讀」與「公民嗅貧窮」徵文活動辦法(10/16截止)

2015年09月23日
附件大小
Office spreadsheet icon 1-1-2015公民瘋閱讀推薦書單.xls0 位元組

親愛的夥伴們,大家好!

在公民社會中我們總在各種不同的場合中出現,不管是河川守護、食農教育、綠行動、老年關懷、人權、動物關懷、氣候變遷….等等議題,都曾經有我們的夥伴在其中。

在關懷這些議題的同時,我們也閱讀了不少的書籍,以累積我們在從事議題關懷時的知識,是否在閱讀這些書籍時,有些觸動呢?而這些的觸動,是否願意寫下來與他人分享呢?

2015閱讀台灣社會徵文活動,期待透過書籍閱讀或社會觀察,關注發生在台灣的社會現象,用書寫公共議題表達社會關懷,並經由成人擴散閱讀能量,將閱讀習慣傳遞至下一代,而這個書寫的人,就是您!

徵文活動分為三類:

  • 第一類:一般閱讀徵文,建議書單,如附件,您也可以自己選書;
  • 第二類:公民嗅窮一般文稿類:您可依所見所聞的社會現象來書寫您的心得;
  • 第三類:公民嗅貧窮新聞報導類:此為新聞報導格式,請附上所報導的相片。

徵文活動結後,經由評審結果,得獎作品將放在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網站,讓更多人閱讀,另方面,也計畫接續的說書人活動,將邀請得獎者至書店或社區跟愛書人一起分享閱讀心得。

活動期間自即日起,至10月16日截止,邀請  貴校老師、同學、工作夥伴,一起來參加。

活動辦法請見活動網站:http://www.napcu.org.tw/news463.html

投稿報名網址:https://goo.gl/OugGnG

文章送件信箱:w540023@gmail.com

聯絡人:吳佩娟  06-2752150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財團法人應雲崗先生紀念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