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樹的對話】攝影比賽開始徵件 歡迎愛樹人投稿(4/30截止) | 環境資訊中心

【人與樹的對話】攝影比賽開始徵件 歡迎愛樹人投稿(4/30截止)

2016年02月03日

2016年<人與樹的對話>攝影比賽簡章

一、  主協辦單位: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鄭福田文教基金會

二、  攝影主題:人與樹的對話

昔日佇立在家鄉的老樹穿越歷史,帶領人們走回兒時記憶,亦師亦友的老樹總是默默無私奉獻,生生不息伴隨著我們走過無數個年頭。我們希望透過攝影捕捉人與樹互動或者是對話的畫面,喚起更多人回憶起與樹之間的動人故事、生活記趣,讓大樹身影停留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刻。

本次活動鼓勵全民參賽,歡迎大朋友、小朋友拿起相機或者是手機等便利性工具,拍下動人片刻,並輔以文字說明屬於你們之間的情誼與故事。

三、獎項與獎金

  (一)參加條件:

          1.凡愛好攝影人士、學生均可參加。

          2.須以台灣的樹入題。 

     (二)獎勵:

         第一名:獎金:五萬元,獎狀一張。

         第二名:獎金:三萬元,獎狀一張。

         第三名:獎金:二萬元,獎狀一張。

         佳作十五名,每名二千元,獎狀一張。

 四、作品形式:

    參賽作品需含實體相片乙張作品光碟、作品故事。

  (一)實體相片:

請輸出或沖印8x12英吋之光面相紙規格乙張,正反面請勿留任何註記,並不得留白邊,彩色、黑白不拘。

  (二)作品光碟:

         (1)照片原始檔需達1000萬畫素(約3648X2736)以上,檔案格式為JPG檔或TIFF,並不得翻拍拷貝、圖層、插點放大、刪除背景、電腦合成等方式處理影像。本活動可接受「適度後製」,例如適度調整飽和度、亮度、對比、裁切等皆為可接受之範圍。惟不接受無中生有或從有變無、增加文字、畫線、彩繪等)。

         (2)作品電子檔名,請註明作者姓名與作品名稱。(檔名編寫:姓名_作品名稱)

         (3)電子檔光碟片上請書寫作者姓名與作品名稱,照片電子檔需與 沖洗照片相同。(檔名編寫:姓名_作品名稱)

  (三)作品故事

     作品需保有原創性,創作體例不限,請以100字為度;非以中文書寫者,請附中文翻譯。             

五、報名方式

將報名表、實體相片、作品光碟和信封封面(如簡章附件或至本會網站下載)掛號郵寄至本會。不符合簡章規定之作品一律取消參賽資格,亦不退還原件。

六、收件日期

自2016年1月29日起至2016年4月30日止。

七、評審

   (一)實體相片與作品故事均視為審查內容。

   (二)由本會遴聘攝影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小組,評審委員名單於公告得獎者時,一併公布之。

八、公佈

得獎名單預計6月底以前於本會網站公告,並另以專函(email)通知得獎人,未得獎者將不另行通知。

九、出版與推廣

(一)得獎作品著作權歸作者所有,主辦單位擁有無償且優先之出版權利,出版時不另行支付稿費。

(二)作者同意授權主辦單位進行必要之編輯、整理、印刷書面刊物,亦同意以電子形式儲存利用(例如以影像掃瞄、光碟形式,或電腦網路連結),並授予主辦單位以任何形式推廣(如數位化、上網、光碟、有聲出版、書報雜誌、展覽等形式)及轉載之權利。

十、附則

(一)每人限投稿一件作品。

(二)得獎者應於接獲得獎通知時,提供主辦單位該得獎作品之及相關之權利證明文件    (例如作品中人物之肖像權使用同意書),若無法提供,即取消名次。

(三)作品限未曾出版、發表或獲獎,在評審期間亦不得對外發表,不得抄襲或侵害他   人著作權。若有上述諸情形,除取消名次,追回獎金外,作者並自負法律責任。

 (四)參賽者提供之個人資料僅限於本次活動使用,活動結束後即銷毀。

 (五)郵寄參賽作品可用硬紙板保護以避免受損,不得捲起置於筒內。參賽資料一律不   退件,請自留底稿。     

(六)如有爭議,主辦單位擁有最終決定權。本簡章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補充,請留意本會網站www.futien.org.tw

       聯絡人:蔡小姐,電話:(02)2662-3166  傳真:(02)8192-6974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