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 【蠻野講堂】面對酷暑盛夏,尖峰用電管理做好做滿 | 環境資訊中心

7/28 【蠻野講堂】面對酷暑盛夏,尖峰用電管理做好做滿

2016年06月27日

 

時間:2016年7月28日(四)19:00-21:00
主題:面對酷暑盛夏,尖峰用電管理做好做滿
講師:李育欣 小姐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講師)
 
步入炎熱夏季後,因氣溫持續飆高造成尖峰(下午一點到三點)用電激增,帶來的電力調度「吃緊」的問題。台電面對用電吃緊的問題,欲以重啟燃料池即將爆滿的核一廠一號機做為因應對策。然而,當前的調度吃緊,並非電廠蓋的不夠,而是過去針對電力需求的調度與管理能力不足,尤其是尖峰負載相較於離峰落差過大,才是供電調度困境的主因。如何做好尖峰用電管理,便是重要的議題;本次蠻野講堂有請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講師李育欣,談談如何將尖峰用電管理做好、做滿。
 
地點:呷米共食廚房3樓(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9號)
交通: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穿越228公園或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近懷寧街228公園入口
主辦單位: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聯絡電話:(02)23825789
報名網址:http://ppt.cc/y08e9
 
 
**若有需要提早至呷米共食廚房用餐的朋友,歡迎來電預約(02)2331-9662。
**我們將為線上報名的朋友保留座位到晚上7點,過後以現場聽眾優先入座。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若有其他意見也歡迎指教wildatheart@wildatheart.org.tw
**免費報名,歡迎捐款支持,講座結束後每人贈送一本《卯上台塑的女人》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請自備環保杯/開水、勿攜帶外食
 
--------------------------------------------------------------
 
「呷米共食廚房」運用友善環境耕作種植出來的蔬菜水果,烹調成ㄧ道道美味的蔬食餐點,於下午5點半即開始供應晚餐,歡迎聽講前來晚餐,以「吃」的行動力量支持農地活化、小農生計及社會企業。
 
活動日期: 
2016-07-29(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