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食品安全系列】為健康把關 | 環境資訊中心

我們的島─【食品安全系列】為健康把關

2006年01月06日

播出頻道:公共電視

【封面故事】黑色大地

黃昏市場湧入大量的採購人潮,耳邊不時傳來小販的叫賣聲,媽媽們仔細地精打細算,選購新鮮又便宜的蔬果魚蝦,卻又擔心會買到有農藥或是重金屬殘留的食物。從民國72年開始,癌症就榮登台灣十大死因的榜首,許多學者專家指出,環境污染正在為這場腫瘤熱加溫。

【看守台灣】有雞園地

養牧草雞出名的張孝男,早年從事建築業。前幾年建築業不景氣,中年失業的他在六年前回到故鄉花蓮,把老家的檳榔園開墾成為養雞場。憑藉著從小養牛的經驗,張孝男回想起小時候割草餵牛也同時要餵雞,當時這些吃草雞的雞肉又鮮美又嫩,於是有了用牧草來養雞的點子。在廣達三公頃的土地上,張孝男放牧了7000隻土雞,平均一隻雞有四平方公尺的活動範圍,寬廣的空間令一般養雞場望塵莫及。張孝男夫婦每天清晨四點就起來,趁著牧草上的露水還沒有乾就趕著割草,這時牧草水分充足又鮮嫩,是雞的最愛。

活動日期: 
2006-01-10(週二)